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北碚:让党性汇聚成战“疫”的蓬勃力量

2020年02月05日14: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5日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北碚区广大党员干部冲得上来、豁得出去,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性汇聚成战“疫”的蓬勃力量。

  青年党员交“战书”孕妻为他点赞

 

姚振强的申请书。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志愿报名参加北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北碚区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姚振强,向所在党组织递交的支援防疫一线的申请书。

  申请书中他继续写道:“我身体健康,春节期间未离渝外出,能够胜任工作安排。望组织批准。(已经和家人沟通,并得到他们的支持)”

  其实,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并不知道他的这一决定。姚振强当天将申请书通过微信拍照给她后才知晓,妻子回复:“我为你点赞!”

  据了解,为动员全区力量支援防疫一线,1月31日,北碚区委组织部向首批非防疫一线的48个区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抽调150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设卡站岗不漏一车一人

 

在绕城高速北碚出口检查站,青年党员干部余兴正在对入碚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邓公平 摄


  “你好,请停车接受体温检测。”2月3日23时许,绕城高速北碚出口检查站,青年党员干部余兴正式上岗。绕城高速北碚出口是进入北碚区的重要交通关口,检查站平均每天排查车辆1200辆左右。余兴在这里的工作是对进碚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余兴说,“党培养了我,在这种关键时刻,我要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据悉,北碚区首批抽调的197名党员干部中,包括余兴在内的大部分人员已经到岗。他们被分配到各街镇、临时设卡检查站等基层防疫一线,参与入户摸排、守卡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刘政宁、何超、邓公平)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