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巴南:向居民有序投放少量口罩

2020年02月05日18: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5日电 (冯文彦、朱琳)“感谢感谢!这两天我在家非常着急,没有口罩不知道怎么出门。”2月5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新民街居委会居民李享德亮出自己的身份证后,高兴地从社区干部手中领到一副口罩。

  57岁的李享德患有肢体残四级,是社区的公厕管理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持上班。但这几天因家里储备的口罩已经用完,让李享德十分着急。

  “市面上买不到,不戴口罩出门又不安全,怎么办呢?”焦虑之时,他只得向居委会救助。社区干部告诉他,这几天区里正准备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帮急需外出的人解决燃眉之急。2月4日,李享德在社区干部那里作好预约申请,2月5日上午,他顺利领到口罩,走向工作岗位。

  巴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现在市场上口罩紧缺,不少群众提出急需口罩的诉求。于是,2月3日起,该区开始以免费发放和设立平价销售点的方式,解决部分居民的燃眉之急。

  “我们首次发放了35000个口罩。”该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储备数量有限,所以采取“四定”方式发放,即:定点,固定在全区301个村(社区)发放;定时,发放时间为11天;定量,每天每个点发放10个;定向,仅对本村(社区)群众发放。而居民也不能随意领取口罩,需提前向本人所在的村(社区)进行电话预约申请,然后才能凭身份证免费领取。

  同时,巴南还在全区23个镇街指定了23个药房,试点定期定量设立平价口罩销售点,让急需口罩的市民凭身份证限量购买。现首批投放了2000个平价口罩。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