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夫妻携手同逆行 警医家庭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8: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熊强与妻子视频通话。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5日电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人民警察和广大医务人员冲在了最前线。在重庆黔江区,就有这样一对“警察+护士”的夫妻组合,各自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上。

  放弃团聚共上一线

  熊强是黔江区公安局濯水派出所民警,妻子费希是该区城东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两人在2019年春天迎来了可爱的儿子。

  由于夫妻俩的工作都是白天黑夜轮轴转,忙起来上下班时间没个准,儿子满百天后,两人万分不舍地将儿子送到綦江交给熊强母亲照顾。

  已经很久没有抱过儿子的两人,原计划今年春节值班结束后前往綦江,一家老小新年团聚。然而疫情突然发生,夫妻俩都在第一时间冲到了战“疫”第一线。

  除夕夜里现场排查

  熊强所在的濯水派出所主要负责在G65包茂高速濯水收费站外设卡排查,同时与辖区内的公共卫生小组开展滚动式入户排查,重点排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渝来黔人员、其他省市返黔江来黔人员、市内跨区县频繁流动人员、城市和农村频繁流动人员。

  除夕晚上,濯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有武汉务工返黔江人员在家团年聚餐。熊强和同事们迅速赶去现场进行核查,一直到凌晨4点,共核查到12名从武汉务工返乡的村民。

  从大年三十至今,熊强和同事不仅成功排查了200多名从外省回到或进入黔江的居民,还完成了科普海报张贴、防范手册发放、劝解街面商户停业、深入居民家中宣讲等一系列防疫工作措施。

  疫情面前相互支持

  工作间隙休息的时间,熊强会打个视频电话给母亲和妻子,看看家人,相互叮嘱疫情防护要点等。

  同样,忙碌中的费希能接视频的机会也不多,偶尔通过微信相互留言。“你要注意安全!”“你要保护好自己!”是彼此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面前,他们既是彼此关心牵挂的恩爱夫妻,也是并肩作战无惧无畏的抗疫战友。

  “每天加班加点奋战一线,说不累不苦是假话。”熊强说,“但我是人民警察,又是共产党员,我应该奋战在前面,这也是我们夫妻二人的责任,只有打赢这场仗,才不负家人的等待。”(刘政宁、何超、王巧西)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