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等疫情结束,爸爸回来给你取名字!”

2020年02月05日21: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邱淞检查来往车辆。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5日电 “宝贝,等疫情结束,爸爸回来给你取名字!老婆,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近日,梁平区公安局合兴派出所民警邱淞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的动态,感动了许多人。

  农历大年三十,刚回到潼南区老家休假2天的邱淞,接到单位“立即停止休假,全力奋战抗疫”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驱车300多公里,返回到合兴派出所。

  “内心确实盼望和家人团聚。但事发紧急,必须执行命令。”回到单位后,邱淞和同事立即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邱淞联合村组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到辖区对600余名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复平检查站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后,邱淞等人检查过往车辆620余台次,人员960余人次,发挥了防疫排查员、宣传员、守护员作用。

邱淞朋友圈获点赞。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邱淞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同时,怀孕的妻子进入了预产期。听到女儿出生的消息,邱淞流泪了,连说三个“好”字。待平复了情绪,看到家人发来的女儿照片,他躲在无人的角落里,噙着泪水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着初为人父的喜悦,以及对妻子的愧疚。

  “目前抗疫形势严峻,我不能请护假回去照顾她,只能辛苦我妈和岳母照顾了。”邱淞说,他期待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大家尽快回归正常生活。“那个时候,我要给女儿起个好名字,然后全家人补上一顿团圆饭。”(刘政宁、谢佳洁、熊伟)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