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11万学生小手拉大手齐心“战疫”

2020年02月06日09:10  来源:重庆日报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它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2月3日,由黔江区城南街道办、黔江区人民中学校共同发起的“小手拉大手,全民防疫我倡议”的倡议书在朋友圈传播,并实时地推送给学生和家长,号召中小学生“小手”拉住家长的“大手”,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暴发以来,黔江区在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及各学校自建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做好防控工作,全区11.6万余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请班主任将这个视频转发到班级群,让学生观看了解病毒知识。”2月4日,金洞小学微信办公群里的消息响个不停。虽然开学延迟,但为抗击疫情、引导学生保护自己和家人,该校的班主任们每天都在微信群中更新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家长们纷纷响应“从我做起,不聚会、不拜年”的倡议。

  “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在家争做健康乖宝宝……”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小朋友易宣霖拿着妈妈的手机,一眼就认出来是他所在班级的消息,他说:“一定会听老师的话,做个健康的乖宝宝。”“打电话或视频电话拜年、宅在家里不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王金炜说,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尽快回到学校。“在家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很是欣慰。”学生家长刘银梅说。

  连日来,黔江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宣传视频、电视等方式,引导学生们认真学习和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同时,通过学生的纽带,引导父母、家人、亲戚等,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主要是希望学生在家督促家长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要求家长在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学生家长互相督促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学会科学保护。”黔江区教委主任米仁文说,小手拉大手共同“战疫”在实践中成效显著,中小学生成为当地家庭疫情防控的小助手。(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费玉琼)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