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一场12分钟的婚礼

2020年02月06日09:19  来源:重庆日报
 

邓红霞与唐旭在天和派出所门口举行了一场短暂的婚礼。通讯员 李泉 摄

  没有鲜花、没有音乐、没有亲友的推杯换盏……只有一张合影、一个拥抱。

  开州区天和派出所门口,邓红霞和唐旭憧憬了无数次的婚礼,就在短短的12分钟里结束。

  新娘邓红霞,是开州区中和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新郎唐旭,是开州区公安局天和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12分钟的婚礼,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也见证了他们全身心投入战“疫”一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5岁的唐旭从警3年有余,比他小半岁的邓红霞从医却已有5年。经人介绍相识的两人,大半年前就把婚礼定在了2月1日。

  不曾想,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两人有些犯难:“肯定不能喊亲戚朋友相聚了,防控疫情工作也刻不容缓。”

  商量之后,两人一致决定:用最短的时间、最简单的仪式完成婚礼。

  于是就有了这场12分钟的婚礼。

  “结了婚,就有了家。虽然防控疫情责任重大、工作繁忙,不能时常见面,但心里知道有一个人在牵挂自己。”12分钟的婚礼,邓红霞从中和卫生院“嫁入”天和派出所,随后便带着对方的叮嘱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奋战在战“疫”一线。

  “在外面执勤要佩戴口罩,晚上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了!”2月2日23时,完成当天工作、返回派出所的唐旭收到了邓红霞的微信。

  “你值班也十分辛苦,我无法陪伴在你身边,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自1月17日以来,两人只在婚礼当天见过一面。

  两人每天下班的时间,几乎都在深夜。寒冷的夜里,两人只能通过微信温暖着、鼓励着对方。 本报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李泉 徐彬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