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云阳:父女连心 相隔千里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1: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农历大年三十,原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女儿奔赴武汉的医院支援,父亲回到社区当起“宣传员”。同一时间,不同的空间,重庆市云阳县一对父女却在做着同样一件事情。

  新冠肺炎来袭 女儿上一线

  1月23日,第二天就是除夕了,云阳县人和街道原纪工委书记、立新社区驻村干部解鹤云心情非常好,明天他就能去重庆主城和女儿解雨团聚了。

  2009年,解雨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在重庆大坪医院麻醉科工作,平日里工作忙,回家的日子极少。因此,每年过年,解鹤云都是来到重庆主城陪女儿过年,就为了和女儿多呆几天。

  1月24日,晚上6点,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已做好,就等女儿回家团聚。可解鹤云一等再等,也不见女儿回家的身影,正当解鹤云准备给女儿打电话时,女儿解雨的电话打了过来,声称马上要回来收拾行李,准备晚上到武汉支援。

  不一会儿女儿到家了,在解雨收拾行李的工夫里,解鹤云跑到超市给女儿买了几大包成人纸尿裤,他在新闻中看到医护人员一工作就是7、8个小时,没时间上厕所,于是就给女儿买了以备不时之需。

  出发时刻,解鹤云送女儿到集合地点,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着,当车辆驶离他的视线时,解鹤云一直隐忍的泪水止不住地滑落。

  投入防疫宣传 父亲返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解鹤云深知疫情远远要比自己想象的严重,送走女儿后的第二天,大年初一,解鹤云取消假期立即返回岗位。

  连续大半个月,每天天还未亮,解鹤云和工作队员的身影就已出现在社区内,一家一户排查登记。墙面、同事的后背、自己的膝盖都是“桌面”,为尽可能减少居民出门,爬楼梯、高嗓门成为了解鹤云的必备技能。

  解鹤云每天下班到家都是深夜了,然而他的第一件事不是坐下休息,而是在微信上问一句:“女儿,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在解雨出发前,解鹤云和女儿曾有一个约定,不管她有多忙,每天在微信上报一声平安。虽然很多时候,女儿未及时回复他的信息,但无论多晚,他都要等到女儿的回复。

  解鹤云说:“孩子是医护人员,在这紧要关头,支援武汉是她的工作,也是她的责任。我的责任就是管好社区2万余名居民,让他们不出门、不聚会。”(刘政宁、罗嘉、陈卫)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