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漫画展示活动开始征集作品

2020年02月08日10:37  来源:重庆日报
 

  2月7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美协、重庆漫画学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始作品征集及展示,投稿邮箱为418180799@qq.com。

  围绕“漫笔为盾,共抗疫情”的主题,重庆日报在新媒体客户端专门开辟了主题漫画网上展厅,目前已展示了包括重庆漫画学会、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部分高校及区县创作的漫画作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教育工委迅速发动各学校创作抗疫的相关主题作品。”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川美在1月26日启动创作,百余名师生在3天时间内,就完成了110幅作品,其中包括抗疫知识的宣传、医护人员的战斗画面等。目前师生们已进入第二批作品的创作阶段。

  “漫画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描绘生活或时事,画面幽默诙谐、直观。”重庆漫画学会会长黄勇智介绍,学会现在有20多名会员在进行抗疫主题创作,如前不久大家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创作了集体漫画;自己也创作了在家抗疫的“漫画日记”。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化职业艺术学院等高校,均已创作出系列抗疫漫画。这些漫画有的聚焦一线社区工作者,有的用比喻、象征的手法表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内容丰富。部分区县作者也加入了创作队伍,如綦江融媒体中心的作者周媛媛,创作出了《防疫漫画》组图。

  本次活动启动后,除在网上展示外,重庆日报将对参展画作进行全平台推送和报道。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将联合举办此次活动。(记者 李星婷)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