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南岸:居民元宵送汤圆 疫情之下“甜”人心

2020年02月08日23: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来给你们送汤圆!”今日上午,南岸区涂山镇黄荆坡的社区居民们自发募款,采购汤圆,录制视频祝福,为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居家隔离的邻居们送去了元宵祝福,让大家在疫情笼罩下的元宵节同样感受到温情。

  “这段时间大家为了我们群众的健康,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真的辛苦了!” 在涂山镇黄荆坡社区门口,居民代表们带着近百包汤圆,为春节期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送上了两包甜甜的黑芝麻汤圆。

       暖心的不止是汤圆,在装着汤圆的口袋子上,一句句暖心话语也令人感动不已:“有你们在,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不怕!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到来!”

  “考虑到从湖北回来居家隔离的邻居们没法出门买汤圆,过元宵,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汤圆。”居民代表邓小琴说,家门虽然阻隔了见面,却阻隔不了帮扶和关心。在楼栋长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汤圆送到了28户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口。

       在蓝光COCO小区一期,当居家隔离的马老师收到这份邻居送来的汤圆时,哽咽着感谢道,“谢谢关心!多亏了你们,我们的生活才能继续,多亏了这些好邻居,我们才过上了一个像样的元宵节。”

  当天,辖区小朋友们还用贺卡、祝福海报、祝福视频传达自己的满满爱意,居民们自发募款数百元,在网上下单购买爱心物资,送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手里。“虽然暂时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居民代表李健说,希望这些小小爱心能汇聚成浓浓温情,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的邻居感受到家的温暖。

       面对居民自发的爱心行为,黄荆坡社区书记刘珍很感慨,对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对疫情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隔离不隔爱,一起战疫情。虽然不照面,但我们和居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陈琦、 陈思易)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