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台16层CT设备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10日08: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明峰医疗临时复工专门研发专用CT设备

  首台16层CT设备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2月9日,记者从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获悉,由重庆明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峰医疗”)生产的一台16层CT,已于2月7日下午快速完成通关验放手续、发往浙江绍兴明峰医疗总部。该CT将被组装成为“方舟”CT系统,及时发往武汉“方舱医院”,用于新冠肺炎病例筛查。

  明峰医疗支援武汉的16层CT系统,是为新冠肺炎疫情专门研发的应急专用CT装置“方舟”CT系统最重要的部件。将该16层CT系统与屏蔽室、操作间等部件进行组合,就能够组装成为一整套可直接对病人进行检测的“方舟”CT系统。

  该公司执行总经理许泽卫表示,“方舟”CT系统通电即可运行,只需要短短几秒钟,就能完成一名患者的CT扫描。同时,该系统能够轻松实现“扫描—消毒—扫描”过程,做到一患一消毒,能够有效避免医护和病患之间交叉感染,为早期CT诊断提供保障。

  “此次支援武汉的16层CT,是我们公司首台CT设备。”公司生产技术部总监张健表示,听说武汉缺乏相关医疗设备后,他们及时申请了临时性复工。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立即联系海关开展线上会商,只用1天的时间,就为企业完成了疫情防控有关排查、申报等工作,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CT设备的通关手续。(记者 周雨 实习生 刘玉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