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办婚礼”

2020年02月10日10: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唐孝玲发布婚期延期信息,获亲友支持与点赞。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今年春节,对重庆市梁平区2名90后乡镇医务人员唐孝玲与左丽来说,非同寻常。他们推迟婚期,在除夕之夜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唐孝玲今年29岁,是梁平区和林镇卫生院临床科医生;其妻左丽26岁,是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二人原定今年正月初八举行婚礼,并已经联系好宴席、蜜月等事宜。

唐孝玲(右)同院长程文建一起查看发热病人基本情况登记表。张常伟 摄

  疫情发生后,梁平区各个医院进入“抗疫”紧急状态。思来想去,唐孝玲对左丽说:“我们将婚礼延期吧,先抗击疫情,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办婚礼。”

  “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我们人年轻,抵抗力好,哪里最危险,我们就去哪里。等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举行婚礼会更有意义。”唐孝玲和左丽表示。

左丽为市民量体温。张常伟 摄

  “他们以大局为重,不给疫情防控添乱,也对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负责。他们的婚礼延期,虽有遗憾,但幸福永远不延期。”和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程文建表示。

  抗疫期间,唐孝玲也被党员们的斗志和精神感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入党申请书上,他庄重地写下:“希望党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第一线考验我,让我得到锻炼和成长……”(刘政宁、谢佳洁、张常伟)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