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八旬老人摆地摊收入20万 捐赠抗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9: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捐款现场。张玉芳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10日上午,重庆万盛经开区万盛街道万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走来一位耄耋老人--87岁的居民倪素英。“我想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将手中紧紧攥着的红色口袋交给工作人员,口袋里是整理好的20万元现金。

  倪素英老人的儿子龙跃模介绍,老人平时在当地三元桥摆摊卖小百货补贴家用,这笔钱她已经攒了30多年。

  自疫情发生后,倪素英老人每天都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当看到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医护人员都在积极防控、不懈努力时,她深受感动,决心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倪素英生活节俭,多年来没给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舍不得为自己多花一分钱。

  尽管对自己“吝啬”,但老人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却十分慷慨。龙跃模介绍,老人一直以来都热心公益,不仅在灾难面前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还经常为身边的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我母亲是个热心肠,她为疫情防控捐款,我们子女也大力支持。”龙跃模说。

  倪素英老人说,对于捐款,她不求回报,只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悉,老人的捐款已第一时间交与万盛经开区慈善总会,并将按照老人意愿用于万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刘政宁、张玉芳、李玲)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