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城口鸡鸣乡:青年党员突击队上门服务解民忧

2020年02月11日17: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胡虹) “听说乡里正在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我申请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疫情期间应该站在一线,为群众服好务。”近日,重庆城口县鸡鸣乡茶坪村青年杨仕芳来到乡宣传委员办公室,报名参加青年党员突击队。

  2月6日,鸡鸣乡为进一步强化全乡疫情管控,解决因关闭辖区商贸物流企业、个体工商户带来的不便,专门组建了青年党员突击队,为辖区1800余户5540余名群众上门配送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时到村道检查站执勤劝导,宣传疫情防控。

  青年党员突击队由36名乡村两级青年干部、12名农村无职党员、5名在校大学生、7名社会青年组成,按照党员优先、青年优先等原则选择组成。

  “配送米、面、油、盐、肉、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质,到鸡鸣乡茶坪、祝乐两村道路检查站执勤,劝返外村车辆及外村人员的入村,辖区巡逻,宣传防控知识等,这都是我们的工作。”杨仕芳说。

  据悉,青年党员突击队成立的第一天,就出动了367人次,为辖区106户群众配送120余件生活物资,解决辖区老人指纹采集、代办车辆临时通行证等6起,劝返外村车辆5辆、外村人入村15人,深入215户农家开展防控知识宣传。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