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北碚:“三送”行动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2日17: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颜宏齿轮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员工间隔一定距离操作设备。秦廷富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从北碚区相关部门获悉,为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区开展“三送”行动,即:送安全,安排喷雾车对园区企业、人才公寓每天两次消毒;送物资,向企业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送指导,组织专家组到企业指导工厂防控工作。

  在颜宏齿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该公司已于2月10日复工。早上7点,职工食堂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不过员工从进门就感受到了不同。取餐排队间隔两米,一个窗口只能一人取餐,取完餐后按照规定一人一桌用餐,就餐时间延长半个小时。

  用完餐后,员工们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后才进入生产车间。“公司原本有500多名员工,我们根据有关要求逐一排查,安排了约300名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上岗。”颜宏齿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缩减人手,公司还将工人的工位拉开距离,从1个人对应2台机改成负责4台机。同时,厂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员工只进不出。

  在两江水土高新园,北碚相关部门还对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进行厂区消毒作业,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环境卫生安全,减少病毒扩散蔓延。“下一步,园区还将根据企业需求,对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提供消毒车上门服务。”两江水土高新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公租房小区防疫问题,北碚区紧急采购了雾化防疫消毒通道设备。在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公租房小区内,现场“消毒通道”是用钢材、塑料纸搭建的,长9米,宽2米。蔡家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消毒通道通过脚底杀菌和雾气消菌的方式,来适当减少业主带回的有害物质,对病毒有很好的灭杀效果。两江名居、碚都佳园等公租房小区也将陆续安装消毒设备。”

  连日来,北碚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园城管委会、街镇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协助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北碚区还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组,除了协助园区、街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宜外,还对企业现场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防护措施、应急预案响应等方面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刘政宁、张露、秦廷富)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