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连续奋战18天 江津卫监人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0年02月12日17: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尽管形势严峻,但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阻击战。”1月25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支部书记樊卫发出号召,要求全员进入应急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作为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开展监督执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连续奋战18天,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区各类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现场。

  樊卫不顾腿疾,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全区医疗机构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工作无缝隙、全覆盖。

  学校饮水科科长武辉祥是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把女儿托付给家中老人照看,带领科室人员对所管辖区的商场超市、宾馆旅店、车站水厂等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

  卫生监督员黄涛在看到单位通知集结信息的那一刻,已经回到四川老家过年的他立即连夜开车回到单位,担负起医疗卫生监督检查的任务,奔赴全区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防疫监督检查。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饿了就扒几口方便面。“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我都有义务和责任站在抗击疫情的前沿,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黄涛说。

  截至2月10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共出动监督执法车辆128台次,监督员442人次,开展公共场所监督1610家次,各级各类医院89家次,实现辖区内医院监督覆盖率100%。(陈琦、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