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三管齐下减费让利 重庆农商行助力疫情防控出实招

2020年02月12日17: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农商行信贷支持灵方生物生产防疫物资,图为该公司正加紧生产酒精喷雾消毒液。重庆农商行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近期,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及时制定针对各类客户的减费让利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与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共克时艰,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市内防疫类重点企业之一,重庆灵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酒精喷雾消毒液的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所有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由于扩大产能,该公司配套购买生产原材料出现较大的资金缺口,亟需信贷资金支持。

  接到电话求援后,重庆农商行立即落实专人带队上门摸排调研、开展贷前调查、收集准备授信资料等,并开辟绿色信贷审批通道,仅3个小时就为灵方生物新增纯信用贷款500万元,并迅速完成支用放款流程。同时,贷款执行利率由原来的6.3%降至3.15%,大幅降低了该公司的融资成本。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行推出的减费让利具体措施包括:

  降低贷款执行利率。对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客户,贷款利率不得高于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贷款基础利率)减100个基点;对于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外的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也可按照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调减100个基点给予优惠;对于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给予利率优惠,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免收评估费和公证费。针对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办理的经营性贷款,需要进行资产评估或公证的,涉及的相关评估费和公证费由该行承担。

  免收资金汇划手续费。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该行柜面、手机银行等渠道,向全国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慈善基金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因疫情防控需要提供上门现金服务的,也免收上门服务费。(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