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垫江:巡查联防 做好复工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3日11: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会人员流动增大。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的实际情况,垫江县城管局进一步强化巡查和联防,持续做好复工流动人员管理和社区居家人员管理。

  一方面,县城管局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高铁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商圈广场、公园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管控力度,强化各类公共场所监督管理,每天不定时巡查不少于4次,通过执法车辆流动广播的方式,引导市民不聚集,严防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

  清理和规范流动推点和占道经营的商户,对不配合整改的依法查处取缔,督促各经莒商户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环境规范有序。

  另一方面,落实23名工作人员到槐荫花园、南内街16号、北部科凯湾小区、北新综合楼、人民东路200号巷子口等多地进行设卡蹲点值守,继续协助集体社区、田坝社区、北街社区、月阳社区、田坝社区、镇中社区等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摸清底数及人员情况。并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资助消毒物资、高音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

  同时,坚持每日做好城管系统内外人员管理,并开展一线人员作业情况检查,切实保障一线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政宁、罗嘉、易珂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