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你在一线守护大家 我们后方守护你

2020年02月13日16: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纷纷奔向防疫抗疫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后方,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就是为奋战在“疫”线的战士们保驾护航、提供保障服务的后勤人员。

  “消毒药要晚上11点才能送来。”“好的,我们提前安排好人员进行下货及分发对接。”

  “还有4个人要下午2点才能回来。”“好,我已经安排食堂备好了饭菜。”

  ......

  像这样的对话,每天不知道有多少次,无论白天黑夜,江津区疾控中心抗疫的大后方始终不掉线,为前线防疫战士提供着及时的后勤保障。

  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后勤组的工作繁杂沉重,需要细心与耐心,他们不仅仅负责中心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及各种应急物资的调度,还承担着全区各镇街部门所需部分应急物资的采购和分发,环环相扣的工作只要有一点抛锚,就会导致整个工作流程不畅。

  后勤科科长罗太友是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耐心细致。当新年到来时,本想好好在家陪伴家人,接到疫情命令的他义无反顾地奔向了需要他的岗位,为他最亲密的“战友们”提供强有力的物资后勤保障。

  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警报开始至今,经常有应急物资是深夜或凌晨到货,为了方便接洽,罗太友把“家”搬到了单位上。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连日的劳累导致他左眼充血红肿,甚至视力下降。同事们都纷纷劝他多注意休息,但是他却腼腆地说:“没事,我是一名党员,我的岗位在这里。只有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了,才能让战斗在一线的战友没有后顾之忧。”(陈琦、周密、庄雯雯)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