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最美的爱情就是与你并肩战“疫”

2020年02月14日19: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罗政和陈奕伶在疫情防控检查点。田维祎摄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请配合一下,为您测量一下体温……”2月14日早上,在重庆酉阳县龙潭镇猴子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点,面向前面一辆来车,罗政左臂伸出高举,右臂向左摆动两次,一个标准的示意停车手势完成了,车子停下后,一旁的妻子陈奕伶紧跟其上进行体温测量。

  “36度5,你的体温正常”,罗政侧身对驾驶员说:“谢谢配合,祝你一路平安!”。就这样,罗政夫妇完成一辆小轿车及驾乘人员的检查检测,将这辆车放行并送上一句祝福的话。他们每个班要这样重复几百次。

  罗政是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公巡五中队民警,他的妻子陈奕伶则是酉阳为民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

  大年三十晚,刚刚回到老家的罗政与妻子,年夜饭都未吃完,就匆忙驾车返回了酉阳。回到中队后,罗政被安排在龙潭镇猴子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点执勤,妻子则回医院上班。

  2月1日早上,罗政来到检查点上班。当他正检查完一辆汽车时,肩膀上被人轻轻拍了一下。罗政转过身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他身后,一脸惊讶:“你不上班,来这里干嘛!”。“我查你的岗来了”,妻子开玩笑说。罗政瞬间就明白了,妻子也来参加战“疫”工作了。其实,陈奕伶1月29日就参加了战“疫”工作,只是在另一个检查点,她怕丈夫担心就没有告诉他。

  “有时候也会碰到不配合检查的驾乘人员”,陈奕伶说。就在陈奕伶到检查点上班的第一天,遇到一辆从秀山方向过来的车辆上的人员说刚刚才在秀山测了体温还没半个小时,又没有发烧,凭什么还要测?不管陈奕伶怎么解释,就是不配合,最后还是在驾驶员的劝说下才进行了体温检测。

  放行了车辆后,罗政对妻子说,下次检测你要先对着对方微笑,再给他们检测。你还别说,这一招还真管用,平时内向、不苟言笑的陈奕伶照着丈夫的方法去做了,还真再也没有碰到不配合检测体温的司机了。

  谈及现在最大的愿望时,陈奕伶说:“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要去好好吃一顿火锅。”(刘政宁、田维祎)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