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90后”志愿者奋战渝中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5日16: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在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平安街社区江屿朗廷小区,每当有居民进出,都会有身穿红色小马甲、戴着红袖章的青年防疫志愿者进行登记、发放核对出入证、消毒,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大半张脸,但他们叮嘱外出居民早去早回、注意防护的话语,依然让居民们感到了温暖。

  这是一支战斗在渝中防疫一线的“90后”青年突击队,是平安街社区防疫工作中的青春力量。他们在防疫工作中忙前忙后,浑身有着使不完的劲,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兄弟齐上阵 守护第二故乡

  家住南岸区的宋超杰是一名大三的在校学生,同时也是预备党员。看着新闻里对于疫情的报道,宋超杰心里特别难受,对于早已将重庆视作第二故乡的他,一直都在想着为重庆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2月7日,宋超杰在网上看到平安街社区招募防控疫情工作志愿者的信息,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他说宅在家里,不如到战“疫”前线,也能为大家分担分担肩上的重任。没想到,第一天工作完回家后,哥哥陈朝彬就主动对他说:“小杰,我也报名,明天带我去吧。”

  就这样,兄弟俩站在了江屿朗廷小区D1车行道岗,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值守到晚上八点半,在这十二个小时里,不断重复进行着登记、核对、测温的工作。长时间的站立让兄弟俩的双腿又麻又冷,口罩更是在他们年轻的脸上留下了“青春印记”,但他们仍然认真负责地站好了每一班岗。

  生日可以补办 但疫情不等人

  出生于1999年的范依含脸庞稍显稚嫩,但他对防疫工作充满热情。2月13日是范依含姐姐的生日,以往的时候,他都是在家陪着姐姐一起过,但是今年的这一天,他却出现在了服务岗位上。

  “我给姐姐说了,生日可以补办,但是疫情不能等,这个岗位不能缺人。”范依含说,短短几天的防疫工作,让他觉得自己在迅速成长,在他看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换了一个角度看待这次疫情,“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防护得当,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想象中可怕。”

  从生涩到自如 这批“90后”成长迅速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在共青团渝中区委的号召和指导下,菜园坝街道各社区团支部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团员团干冲锋在到战“疫”一线,成为了防疫前线上坚实的青春力量。

  平安街社区党委书记郭倩介绍,自1月27日组建了青年突击队以来,先后有7名来自不同地方、各个行业的“90”后青年志愿者主动报名加入,他们每天都准时出现各个防疫岗位上,协助社区工作者认真负责地开展登记、核对人员信息、消毒、测温等工作。

  在郭倩看来,最初的几天,这些“90后”由于缺乏基层群众工作经验,他们的工作方式方法比较生涩,难免会受到一些委屈,但他们没有气馁,并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给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很大的鼓舞,成为温暖又坚实的年轻力量。(胡虹、代婧靓、龚祉娴)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