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石柱:民警化身“快递员”与民同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6: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感谢肖警官帮我买来治病的药,我们一定不出门,不添乱!。”近日,家住石柱县枫木镇双塘村的谭长江收到肖鹏送来的药品,不停向其表示感谢。

  50岁的谭长江患糖尿病多年,疫情发生后,他和家人一直留在家里,直到2月初,药箱见底了,于是他找到带队执勤的石柱县公安局黄水派出所副所长肖鹏。

  肖鹏利用换班休息时买了药,次日上午便将药品送到谭长江家里。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枫木镇各村路封闭。我们利用职能优势,帮群众送必备生活品上门,让他们安心呆在家里。”肖鹏表示。

  11日,家住枫木镇风竹村钢厂口的居民谭祥荣夫妇因没有口罩无法外出购米,无奈之下求助黄水派出所。接到求助后,民警随即赴辖区超市购米并送到谭祥荣家中,及时帮助谭祥荣夫妇解燃眉之急;13日,村民戴华祥的1岁孩子没了尿不湿和奶粉,民警接到求助后,主动联系商铺购买并送到戴华祥家里......近段时间,这样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

  “疫情无情,人有情。不管是否辛苦,我们都觉得值得。”黄水派出所所长兰明亦说。

  截至目前,黄水派出所累计上门服务16次。收到民警们送来的生活必备品,群众们都感激不已。“有警察同志的帮忙,我们一定要好好呆在家里,不给他们添乱。”(刘政宁、谢佳洁、冉渝)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