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蔡家智慧新城: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16: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2月10日以来,蔡家智慧新城颜宏齿轮工业、重庆顺多利机车等多家企业,在经过审核批准后,陆续复产复工。

颜宏齿轮公司生产线员工间隔一定距离操作设备。 秦廷富 摄

  据悉,为了保证整个园区复工生产顺利进行,蔡家智慧新城制定了5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两手抓”。

  主动帮助企业营造防疫氛围,普及防疫知识,在各大工业园区,都能看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内容标语、展板。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及时向入驻企业推送复产复工相关政策,并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采买问题。

  在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方面,蔡家智慧新城在管委会办公楼大厅设置复工资料审核小组,对企业提交的复工资料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提出整改建议,整改完成后复工。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督促企业履行责任,严禁擅自复工生产。

  此外,成立3个现场排查小组,每日开展企业排查,对已复工企业进行安全防疫检查。“提交复工申请之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会到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检查,查看消毒情况,核实员工资料,教我们如何在生产过程中防疫,也会帮我们购买一些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用品,帮助我们尽早开工。”颜宏齿轮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蔡家智慧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要坚持“审慎稳妥”的原则,在做好企业防控物资储备、人员防护措施、应急预案响应的前提下,分类有序复工。目前,各企业复工生产正在有序进行中,符合规定的企业将在审核流程结束后复工生产。(胡虹、潘珍净)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