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2月15日09:28  来源:重庆日报
 

二月十四日,建设中的利泽航运枢纽工地。记者 罗斌 摄

  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在建的利泽航运枢纽项目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春节期间项目部未放假停工,有序推进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施工现场建设者身体健康,春节期间共完成建设投资约1000万元,为枯水期完成水下施工提供了保障。

  利泽航运枢纽是嘉陵江梯级开发规划的最后一级枢纽,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重点交通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届时1000吨级船舶可从该枢纽经嘉陵江和长江入海,嘉陵江将成为连接四川和重庆、辐射西北和西南地区全年畅通无阻的水上高速通道。

  利泽航运枢纽项目所在地合川钱塘镇,是合川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项目工地有260余名建设者,人员密度较大,聚集程度较高,疫情防控压力陡增。

  市交通局针对利泽航运枢纽工地实际情况,会同合川区政府、市高速集团,督导枢纽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坚决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项目部也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加强有限施工力量的调度,保障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 (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