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我是党员,让我去打头阵”

2020年02月16日10: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党员一条心,大家共同努力,相信胜利就在前方。”15日,正在江北区铁山坪集中隔离点战“疫”的齐卫东说。

  回想起大家共同战“疫”的故事,有担忧,有感动。1月27日,铁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彬接到紧急通知,要求街道抽调1名干部前往铁山坪集中隔离点,为隔离点客人和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且必须一直待在集中点。

  派谁?谁会去?他们有顾虑不愿去怎么办?这一系列问题和担忧,让何彬犯了难。

  在何彬为这件事一筹莫展时,街道平安建设办主任齐卫东主动来办公室请缨,愿意到集中隔离点工作。“上面的情况我熟悉,我是党员,让我去打头阵。”齐卫东说。

  齐卫东在集中隔离点一待就是半个多月,期间吃住全在山上,没有回过一次家。在他的感召下,一个又一个党员干部自告奋勇,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了最响亮的口号。

  随着入住集中隔离点的人员逐渐增多,亟需增派更多人手。

  2月7日,听到消息的街道民政和社会事务办主任、机关二支部书记陈涛“坐”不住了,主动向街道党工委请缨:“我作为支部书记,这个时候理应冲在前、干在前,到一线去支援。”

  在隔离点,陈涛主要负责后勤保障与联络工作。因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细心的陈涛每日都会收集大家对餐食口味和品类的反馈情况,并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完善。

  在集中隔离点留观的李女士说:“涛哥很细心,有一次我低血糖犯了,他立即去寻找超市,自掏腰包给我买来了糖果。”

  陈涛说,到隔离点工作后,每天紧张而忙碌,但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特别想念家人。

  “爸爸,这些天你在哪里啊,爸爸......”晚上,在隔离房内,陈涛和3岁的女儿通过微信视频聊天。

  “对不起宝贝,爸爸还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等春暖花开,爸爸就能回家了……”说着说着,陈涛哽咽了。

  主动请缨上前线参加战斗的,还有铁山坪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刘虹霖。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给何彬发信息:“我还年轻,愿意到组织最需要、群众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去锻炼,请组织答应我的请求。”

  考虑到她是未婚女性,何彬有点犹豫。

  2月10日,一直未收到准确答复的刘虹霖再次给何彬发去短信:“书记,如果山上隔离点还需要人上的话,我愿意上。我是女生,比较细心,风险比其他有家庭的人小一些。我愿意到更前面,更危险的地方去。”

  分配房间、安排住宿、对接物资、联系公司做信息一览表……这几天,刘虹霖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从早上到晚上12点多才喝上一口水,坐下来休息。

  “接受这项特殊任务,没敢告诉爸妈,我怕他们担心。”每当家人问起,刘虹霖只说在单位值守,希望这善意的谎言能得到父母的理解。(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