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九龙坡:“情侣档”志愿者共同战“疫”

胡虹 刘婷

2020年02月16日13: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冉尉宏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九龙坡团区委供图

  “今年春节放假本来准备回老家谈婚事的,没想到疫情发生,我就赶紧回来上班了。” 冉尉宏笑着说:“让我没想到的是,她和我一起回来了,还主动报名成了社区的志愿者。”

  今年26岁的冉尉宏,是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大石塔社区的综治专干。今年春节,本应该带着女朋友孟巧薇回家,与父母商量婚事。结果因为疫情原因,他在1月25号正月初一早上就回到了岗位上,参与社区人员摸排工作,“婚事,来日方长嘛,现在主要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假期没休 婚事没谈 火速返岗

  恋人:我为你守大后方

  大年三十那天,冉尉宏带着孟巧薇回到了南岸区的家中一起过年,感情稳定的他们准备与父母一起商量结婚的事。原来,2020对于两人来说是特别的年份,他们计划在2020年2月份领证结婚。

  吃了一顿温馨的年夜饭后,第二天一大早,冉宏尉就接到大石塔社区打来的电话。“书记通知我说疫情严重,要对辖区进行走访摸排,人手不够,问我能不能立即回去。”

  平日里,冉尉宏和孟巧薇因为工作忙碌而聚少离多。面对日思夜想的恋人,冉尉宏有些许不舍,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身为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社区综治专干的他,决定马上启程回到岗位。

  “你放心去工作。你去防疫一线,而我帮你照顾父母,镇守你的大后方。”孟巧薇的话,让冉尉宏踏实的奔赴防疫一线。

  当天下午,冉尉宏便开启了他的战“疫”之路。“我和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每家每户的信息,上门宣讲,排查有没有外来人员等等。” 冉尉宏说,一个口罩、一个小喇叭,就是他的全部“装备”。

冉尉宏在红马甲上写满了鼓舞人心的话。九龙坡团区委供图

  穿上“热血”红马甲

  恋人:浪漫,就是我和你一起战斗

  当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成了一大难题,他主动提出帮忙购买;为清楚地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态,他每天上门了解情况做好登记.......社区的每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为了安抚辖区内居民的情绪,鼓舞工作人员们的士气,冉尉宏还在自己的志愿者红马甲上写满寄语:“我们在坚守,请放心!重庆加油!中国加油!”他穿着这件“热血”马甲,走街窜巷,张贴宣传画报、劝返外出居民、排查外地车辆。

  从大年初一至今,整整22天,冉尉宏一天未休,每天只能在疫情防控工作间隙,给心爱的孟巧薇打个电话,发点照片,报个平安。

  看着冉尉宏所做的一切,孟巧薇备受感动。于是,她主动来到了大石塔社区担当志愿者。当她出现在冉尉宏面前时,冉尉宏既开心又担心。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他担心孟巧薇吃不消。可她说:“浪漫,就是我和你一起战斗。等到春暖花开,疫情过去,我们就结婚吧。”

  “现在我们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未来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冉尉宏说,等疫情结束了,他们就去领证。

  如今,二人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虽然每天都能见面,但各自都在忙碌着,见面也只能是匆匆而过,又转身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责编:胡虹、刘政宁)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