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村民微信下单 网格员配送到家

2020年02月16日17:21  
 

  “还是你们好哦,什么都送到家,我们也不用担心了。”近日,家住重庆合川区龙凤镇五面村的赵婆婆接过送上门的物品,感激地说道。据了解,自2月6日开始,龙凤镇五面村实行“村民微信下单,网格员配送到家”的贴心服务,让村民们呆在家里,就有新鲜的果蔬、生活品送上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巡查现场:

  村民出门购买物品承诺代买送货上门

  “赵婆婆,镇上这个广播天天都在宣传不要出门,就在屋头耍,你这是要走哪儿?”近日上午,龙凤镇五面村村干部肖丽群在巡查时,看到正要出村的赵依多老人,连忙叫住她询问道。“我们家里的米和油都没有了,一些生活品也用完了,我想上街去买点。”已经78岁的村民赵依多回答说。

  “你别担心,你将想买的物品说给我,我去给你购买,然后给你送到家。”听了肖丽群的话后,老人将想买的东西一一说给了她,才放心地回到家中。让老人想不到的是,当天傍晚,肖丽群就将她所需的物品送上了门,让她感动不已。

  封闭管理:

  村民家中物品耗尽想方设法解决难题

  原来,根据阻击疫情需要,全镇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全镇所有人员不得随意走动,最好待在家中。可大多数村民家中春节所备生活物品已所剩无几,很多村民需要外出购买生活物品。“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办法,光靠劝导、宣传让村民不出门很难做到。”肖丽群寻思着。

  了解到村民们的情况后,为了切断病毒感染,让村民做到不串门、不扎推、不聚集、少接触,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五面村“两委”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所需生活用品由村干部肖丽群负责统一采购,由网格员配送到家。

  贴心服务:

  “两委”新建采购群微信下单配送到家

  据了解,全村有495户村民,在家村民381户,共划分为3个网格,从2月6日起,便由村干部肖丽群和唐正阳任专职网格员,负责采购配送。为了方便统计,五面村“两委”建立了“疫情阻击所需物品采购微信群”,每天统计采购并配送一次,村民只需在微信群内提出自己所需物品,年纪大的不会发微信的直接通过电话联系,网格员采购配送到家后,出示消费小票据实结算。

  “我们每天下午五点前,根据微信群内村民所需物品拟出采购清单,并电话核实一遍村民所需物品的名目、数量等,然后统一前往龙凤场镇购买,采购完毕后返回村里再进行分发。”肖丽群说,虽然每天的工作量增大了许多,但这样做有利于阻击疫情,真正解决村民们的实际问题,在大家的生命安全面前,自己辛苦点也算不上什么。

  截至目前,龙凤镇五面村实施“村民微信下单,网格员配送到家”后,已有129户村民下单,完成配送物品近2000件,涉及金额16500元,五面村所有村民全部配合,无一人外出。(转载于合川日报 记者廖梦竹)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