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30条公交线路 今起配专人随车测体温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即日起防疫防控工作再升级,进一步加强乘客体温检测工作

2020年02月17日09:42  来源:重庆晨报
 

公交站场设置的测温点

  昨天,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即日起防疫防控工作再升级,进一步加强乘客体温检测工作。

  开行始发站点测温全覆盖

  目前,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升级,对所有在开行的始发站点乘客测温做到全覆盖,安排测温人员对登车乘客逐一实施体温检测,并在有条件的始发站设置临时隔离屋(或隔离区域)。

  乘客上车前必须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未经体温测试或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不能上车,如发生乘客未经体温检测或未佩戴口罩执意上车的情况,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将及时疏散车内乘客,并拨打110报警请求支援。

发车点前有醒目的提示标牌

  31个公交站场设置测温点

  对实施封闭管理的31个公交站场,在进入通道设置测温点,保证对每位进入站场的人员测温。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乘客,将及时引导其前往指定的隔离区域,并做好登记备案,同时拨打12320或110,配合相关部门对发热乘客进行处置。

  处置结束后,将及时对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区域进行消毒处理。隔离区域张贴明显识别标识和疾控中心的联系方式,并备有座椅、隔离设施与消毒用品等。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30条重点线路配专人测温

  从今天(17日)起,将对465路、476路等30条重点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重点时段(早7:00至9:00,晚5:00至7:00),在运行的每台车辆配备一名测温人员,对线路运行全程上车乘客逐一测温。

  测温人员随车对上车乘客实施体温检测时,如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乘客,立即拨打12320或110,启动联动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对发热乘客进行处置。

  呼吁市民佩戴口罩乘车

  同时,公交集团还专门制作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护工作》短视频,讲解公交疫情防控规范操作流程;10000余块“未佩戴口罩,严禁乘坐公交车”的提示牌也出现在各枢纽站发车点、调度室、公交车上,提醒乘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公交是城市流动窗口,重庆公交将全力做到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做好运能调配、车辆消毒、开窗通风、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通开投集团再次呼吁,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公交工作人员做好进站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