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视频120升级 市民可在线视频咨询发热门诊

2020年02月18日21: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陈琦)今日,记者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即日起,重庆视频120升级开通微信小程序,开通特设的已特设线上“发热咨询”板块,重庆主城居民可在线视频和图文咨询发热和新冠肺炎诊治问题。

  市民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重庆视频120”就会弹出界面,其左下就是“发热咨询”,进入后选择“不用跑医院在线问医生”。如初次咨询,无医院就诊检查报告或图片,可不用上传图片,直接发起义诊就可在线视频咨询医生。

  据介绍,接受咨询的医生均经过专业培训,对新冠肺炎的早期识别和诊断有一定经验,将给予市民专业有效的判断、建议。据悉,这些医生将在每天8时至18时持续在线,免费为市民解疑答惑。       

 

 

  若市民有发热等疑似症状,可通过在线问诊医生判断,如果判断是否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治,并可以通过小程序智能导诊功能查询到附近最近的市级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位置,按照导航前往就诊。重庆视频120将调派救护车来接送疑似患者;直如果判断没有感染,医生可推荐用药,同时登记备注,有效避免大家集中前往发热门诊造成交叉感染。

       同时,重庆视频120系统已推出升级“网格化上报”后台小程序,社区居民或企业员工每天可将健康数据通过小程序【重庆视频120】上报街道,便于发热病人的管理,减轻网格员数据收集和汇总上报的工作量。及时接收摸排任务,助力安全复工生产。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