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寄语出征妻子:重庆、武汉,我们一起守护

2020年02月18日08:51  来源:华龙网
 

李源送妻子出征湖北。受访者供图

  李源,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后,一直在排查、值守一线,已连续加班29天无休,目前正负责值守最前线的岗位——渝北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李源的妻子高熙,渝北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护士,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在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现已随重庆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以下是李源的日记:

  2月16日,晴。今天,是老婆熙儿所在的重庆市第九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渝北区队)在武汉奋战的第一天,也是我在渝北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勤的第三天。

  早上不到7点,我来到了执勤点,又比交班时间提早了,这次早了2个小时。今天的眼睛有点红,用同事的话“布满了血丝”。他猜到了我昨晚在熬夜核查企业复工人员,却没猜到我辗转反侧了一夜。虽然嘴上跟熙儿说,让她去了解一下武汉情况,好到时候带我去看樱花,但她不知道,我还是舍不得她去“战场”,可我知道,国家需要,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掐指一算,已经连续上班29天。今年儿子佑佑2岁了,我也专门申请在春节公安机关分批轮流值守的第一批上班,原本想着和熙儿一起在大年初三轮休后能带着佑佑去旅行。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得如此突然,也如此猛烈。

  1月24日,重庆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我们公安民警全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开始排查工作,尽全力协助卫健委等部门切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源。

  而熙儿所在的渝北区人民医院是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战,申请到最前线。她报名没有告诉我,我知道她是怕我担心,可她却不知道,我在她报名后不到10分钟就已经收到了她同事发来的通知信息。

  我们都假装若无其事,每天在电话里相互叮嘱对方做好防护。而我在排查时也更加仔细,询问一个人员的出行情况常常会精确到分钟甚至秒,就是希望能把传播的可能降到最低,减轻前方医务人员的负担。

  疫情防控排查开始,我常常吃住在所里,很少见到佑佑,更别说熙儿了。昨天中午11点58分,熙儿突然发来信息说,她在收拾东西,随后发来了一个去武汉支援的名单。当时,我刚核查完一个企业的复工人员信息,正在打开泡面,打算一会儿边吃边继续核查。看到那份名单我瞬间怔住。虽然早有准备,我们都会去往最危险的地方,可是当它真的来临时,我还是有点承受不住,哪怕我是男人。

  中午12点半多,我赶回了家中,帮熙儿拿箱子,送她去医院集合、剪头发。临出门时,岳母把佑佑抱到了阳台,说不想让他看到妈妈出发的背影,岳父也红着眼眶和我们一起走到了楼下。在医院门口,我没有忍住,轻轻抱了一下熙儿,说了一句:“没事!去吧。”等熙儿走进医院大厅,眼泪最终没有忍住。

  回到所里,继续排查企业复工人员信息。我有点静不下来心,不断告诉自己,“国家很强大,防护很周全,我是人民警察,我该奉献,我该支持,我要相信熙儿。”渐渐地心情平静了。到下午快6点时,我又排查完一个企业。

  晚上,熙儿她们统一乘车出发,在机场帮她推行李时,只能一遍一遍地叮嘱,“在那边多吃点,能休息时好好休息,这样才能增强抵抗力,不要惦记家里,我会照顾好家里,佑佑你也放心,他懂事了,刚刚妈妈还发来信息说,佑佑让你不要害怕……”在机场大厅,大家都在相互辞别、鼓劲,我一直站在后面远远地看着熙儿。送熙儿登上去往武汉的飞机,我又回到办公室,继续核查人员信息,直到凌晨1时,终于完成了15日的核查任务目标。工作时,我可以聚精会神,不用想熙儿是不是已经到达最前线,有没有按时吃饭?可是一闭上眼睛,她们出发时的情景就会飘入脑海,不过,我相信她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平安安胜利归来。

  今天,阳光普照,气温回升,相信重庆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到达会给武汉带去更多温暖、更多力量,也相信他们一定会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色完成任务。(记者阙影 赵紫东 通讯员 段淑娟)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