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齐心战“疫” 筑牢城市交通疫情防线

2020年02月18日10:3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 坚守在轨道交通防控一线的夫妻档、在后方用画笔宣传防疫知识的公交驾驶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齐心战“疫”,“前线+后方”,筑牢城市交通防疫堡垒。

  轨道路上夫妻档 疫情防范排头兵

  轨道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值班站长夏鹏和郑家院子站值班站长张春燕是轨道交通线上的一对夫妻,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排头兵。

  他们几乎同一时间进入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从新员工开始,轨道站场就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轨道重庆北站南广场站是环线、3号线和10号线重要的换乘枢纽站,车站有6万多平米的管理区域,上上下下有五层,客流量大、人员复杂。如何抓好乘客和几十个工作人员的安全,成了夏鹏的当务之急。

  口罩、医用手套、测温仪、护目镜、消毒液、酒精、防护服,这些防护物资一个都不能少。车站清消、疫情防护培训、员工心理疏导、疫情防控联动应急演练,各项措施一样都不落下。

  一个班下来,在车站来回忙活的夏鹏总能成为朋友圈的行走达人。

  妻子张春燕,在今年除夕那天,刚休完产假,回到岗位上。

  轨道交通郑家院子站并不算大,但在张春燕的积极带动下,每一位员工都恪尽职守,认真把好站场每一道防疫关口,把站场秩序管理得井井有条,保障了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公交车驾驶员 漫画助力防疫

  戴着口罩的两位公交车司机,交班时不是说再见,而是“记得随时给车消毒”。

  乘客见到司机,第一时间关心的不是车上还有没有座位,而是自己的体温是否正常。

  ……

  这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503路驾驶员王昊手绘的一组公交防疫漫画内容。

  王昊今年40岁,是有着20多年工龄的公交“老”职工。疫情发生后,公交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对班次进行了调整,王昊居家待命。

  看着公司发给全体党员职工的倡议书,还有工作群里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如何清洁洗手的课件,北碚站场的同事们戴着口罩和手套为一辆辆公交车消毒、清扫,党员志愿者穿着防护服为每个上车乘客测量体温……看着看着,王昊待不住了,他拿起画笔,把疫情防控公交战线上的好做法和暖心场面一一记录了下来。

  据悉,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将会把这一系列漫画作为宣传画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科学防疫,也让更多的乘客理解和支持公交防疫举措。(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