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凯恩斯杯国象女子精英赛

居文君夺得亚军

2020年02月1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文君夺得亚军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时间2月17日,第二届凯恩斯杯国际象棋女子精英赛在美国圣路易斯落幕,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在最后一轮力克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以3胜5和1负积5.5分夺得亚军,印度名将科内鲁以4胜4和1负积6分获得冠军。

开赛连续3轮和棋后,居文君在第四轮首尝胜绩,战胜上届冠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第五轮比赛,她又力克俄罗斯名将拉戈诺,取得两连胜。

随后两轮比赛,居文君先后弈和印度棋手哈丽卡和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与科内鲁并列领跑。第八轮比赛,居文君意外负于美国16岁小将叶诗雯,排名落至第三。

最后一轮比赛,排名第二的科斯坚纽克为了追平科内鲁争取加赛机会,在比赛中有些求胜心切,让经验丰富的居文君抓住机会夺得主动。进入残局后,居文君进一步施压,最终于第五十六回合赢得胜利。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