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国资系统党外代表人士携手并肩、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19日16: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 疫情发生后,重钢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陶文,主动向医院递交了到前线去战斗的请战书。

  在随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后,陶文第一时间对确诊患者开展诊疗救护工作。同时,他还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利用少有的休息时间,义务为群众提供心理干预、心理咨询、心理慰藉服务。

  在重庆市国资系统的团结带领下,像陶文一样投身战“疫”一线的党外代表人士还有很多。他们坚持做到与广大共产党员同步行动,携手并肩战疫情,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捐赠款物,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政企客户服务保障主管、民盟盟员何瑞,在保障任务急迫的情况下,带领部门人员,针对42家定点救治医院等重点保障单位制定了“一户一案”应急预案,排查处理客户通信故障173次;完成了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230部座机、万州三峡中心医院候诊区视频监控、巫溪人民医院感染区视频监控、重医附二院发热门诊大厅视频监控等紧急开通任务;为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等重要会议提供了高质量的通信保畅服务。

  重庆康田置业公司资产部副经理、无党派人士宋春玲,自疫情发生以来,不顾感染风险,多次深入防控医院、远郊农村、车站机场等地调研,加班撰写建议报告,及时向企业、街道、区县提出合理防控建议对策,有10余条建议被采纳应用。其中,《建议提升防疫通知公告法治水平》被市委统战部采用,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指导防疫防控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

  无论前线或后方,坚守岗位保民生,捐款捐物忙支援,都是为战“疫”做贡献。

  华能重庆分公司安全监督与生产管理部副主任、无党派人士程丹,疫情发生后,立即投入战“疫”一线,带领相关人员认真研判疫情期间的重庆市用电需求,紧急协调外省相关供应单位,采购了充足的煤炭、石粉、液氨等燃料,保证珞璜电厂24小时全力发电不间断。

  重庆市科源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民盟盟员李志咏,针对火车站、汽车站人员集聚,体温测试难的实际,带领员工加班加点成功研发出移动测温系统,被投入到会议室、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地,对快速识别高温人员,防止二、三代感染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作用。

  安诚财产保险公司非车险管理部产品开发岗、农工党党员黄建国,协同其他同志组建了农工党志愿者服务微信群,对市内外隔离人员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和医疗知识指导。

  重庆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无党派人士陆勇,主动为市红十字会开通了线上二维码募捐收款功能,协调重庆银联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首页上为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募捐活动,两个新增渠道共收募捐7531笔。

  重庆市人大代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教授级高工、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主任,致公党渝中区副主委杨蕴华,在向重庆村社区捐赠1000双医用手套的同时,还协调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等组织,向渝中区人大、大坪街道等15个单位捐赠医用手套13700双。

  重庆建工建材物流公司董事长、市混凝土协会会长、民建会员张兴礼,组织协调民建会员、混凝土协会会员捐赠现金311万余元。

  截至目前,重庆国企党外代表人士组织协调相关人员捐赠款物达500余万元。(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