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年龄仅7个月“最小患者”已出院

2020年02月19日18: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陈琦、刘敏、姚於) 2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对重庆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96例 累计治愈出院254例

  2020年2月19日0-12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9例。截至2月18日24时,全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96例,累计治愈出院25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5例。确诊病例较多的区县分别是万州区110例、江北区28例、云阳县25例,北碚区、南川区尚未有病例。

  累计排除3224例疑似病例,尚有129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52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9335人,尚有31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个集中救治医院现收治患者293例。共发现二代病例236例,三代病例42例,四代病例4例,社区感染病例36例,无外籍人士病例。 从今天开始,重庆市疫情情况发布由每日两次改为每日一次,于次日上午发布前一日0-24时的疫情情况,不再发布0-12时的疫情情况。

  年龄仅7个月的最小患者已经出院

  “今天,还要特别向大家通报一个好消息。”夏沛介绍,大家非常关心的年龄仅7个月的最小患者,经过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组建专门医护团队,调动多学科医护力量进行个体化治疗。患儿相关症状明显好转,连续3日以上无发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今日上午出院。 夏沛介绍,全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积极推进,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3192人,其中集中隔离3188人,占99.9%,居家隔离4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近期,重庆市疫情走势出现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日保持在个位数,并呈下降态势,新增疑似病例连续9日下降。

  “当前,防控工作仍要以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为重点。”夏沛表示,为了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医疗救治工作,市卫生健康委派出了指导组,正在全市各区县深入开展指导。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