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隔离不隔爱 服务暖人心

2020年02月19日10: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白沙镇麻柳湾社区工作人员把菜送到严春梅家门口。王小翠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 疫情期间,江津区坚持人性化、柔性化管理,做好隔离对象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让被隔离者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这是慢性病老人需要的药,正准备给他送上去”

  “有个女同志要的生活用品”

  “等下去厨房看哈中午的伙食”

  ……

  18日一大早,江津鼎山街道师范进修校招待所集中隔离点“点长”周治游就忙得连轴转。

  “周治游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隔离区有一位小学三年级的密切接触者,周治游自掏腰包为他购买了笔、本子、文具等学习用品,保障他能够顺利完成网络教学。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很舒心。”正进行隔离观察的刘某说。

  据江津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江津设置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6个,配套独立床位房间354个。30个镇街和4个工业园分别设置镇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53个,配套独立床位房间1809个,覆盖率100%。

  在保证“硬件”投入的同时,江津区每个隔离点由一个专班负责,由所在街道的1名处级领导干部任“点长”,1名科级领导干部任“副点长”,采取“联络员+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公安干警”的管护模式,2个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开展“保姆式”服务,实施柔性化、精细化服务,做到隔离不隔爱。

  隔离点贴心的呵护,也解决了被隔离者的后顾之忧。18日中午,江津区白沙镇麻柳湾社区党委书记杨永科把花鲢、莴笋、香菜等生活用品送到从湖北打工回来的严春梅家中。“我们通过微信群向隔离人员随时宣传政策,发布每天超市菜价,并根据他们不同需要运送物资。”

  白沙镇常住人口18万,如何防范疫情在基层扩散,对该镇是一场严峻考验。该镇组建起24个以村(社区)干部、乡村医生、民警、机关干部为成员的防控专班,在留观人员家门口设置提醒标识,为隔离人员建起“保护隔离墙”。

  对隔离对象进行温情关怀的案例不止在白沙镇上演,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在了解到储木场家属院低保家庭刘大哥一家因疫情影响,银行柜台未营业,存折取不了钱,家里已没有现金可供支出这一情况后,社区干部税佳主动垫资,第一时间将现金送到刘大哥手中。

  双福街道则将服务对象从隔离人员延伸到贫困人员,针对辖区散居特困、低保人员、65岁以上困难人员缺少防护用品等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登门入户发放。

  “江津将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每一位百姓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江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程雅琦)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