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北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6: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庆北碚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防控、复工两不误。

  党员亮身份、当表率

  “36.5度,没问题。”2月10日一大早,颜宏齿轮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申德茂站在公司门岗处,为复工职工测量体温。大门前,职工们戴着口罩依次排开,间隔在一米以上。

  为确保顺利复工,颜宏齿轮公司管理层会同党支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并储备6000个口罩,采购160公斤消毒液。“我们设立了党员示范车间和党员示范岗,并划分党员责任区。每位党员不仅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和本职工作,还向职工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申德茂说。

  党员徐文武是颜宏齿轮公司的一名花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当起了消毒员,在做好厂区消毒工作的同时,他的工作让厂区绿意盎然。“植物能给人带来放松愉悦的心情,在这样一个疫情时刻,我希望能用一个美丽的环境鼓励大家。”徐文武说。

  党组织勤服务、解难题

  颜宏齿轮公司的顺利复工,离不开两江蔡家智慧新城“党员快速反应队”的支持。口罩是否备足、员工的体温检测一定要规范、消毒防疫措施要落实到位、员工食堂用餐和住宿要满足规定条件……这支由园区党员干部组成的队伍,早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就穿梭于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主动上门为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重庆新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北碚盈田光电工谷内的一家塑料制品企业,其长期合作的一家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为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提供餐饮保障。为了保障餐饮企业的餐具等塑料制品供给,在运输成本高涨的情况下,新望塑料决定提前复工。该公司提出复工申请后,两江蔡家智慧新城党委和盈田联合党支部立即上门了解复工需求,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指导办理复工手续。1月30日,该企业就已满负荷投入生产。

  此外,在朝阳街道,结合辖区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等实际情况,该街道党工委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咨询专线,确保24小时“不打烊”,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和防控要求传达到辖区每家企业;水土街道党工委增派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对返回企业复工的员工、车辆开展疫情防控检测,确保无输入性疫情发生。(刘政宁、何超)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