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市水务资产合川公司提前完成定点医院应急供水

2020年02月20日16: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为助力合川区疫情防控,市水务资产合川公司经过81个小时奋战,于2月13日17时,为刚新建落成的合川花滩医院成功实现通水,比政府要求时间提前了三天半完成应急供水保障任务。

  因疫情防控工作急需,刚新建落成的合川花滩医院将作为新冠肺炎集中收治隔离医学观察点医院投入使用。

  2月9日下午,合川区政府紧急要求医院水电气讯等要素配套到位。市水务资产合川公司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设计、确定施工方案,当日晚即紧急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安排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施工队伍、材料准备、现场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工作。

  2月10日上午,施工队伍、施工设备、现场监理、防护用品等全部进场和到位,开始管沟开挖,奏响“战斗”序曲。

  由于交通管控,供水管材能否及时调配回来,成为影响工期和任务时限的关键。市水务资产合川公司及时协调取得项目工程急需物资运输通行证明,使得物资顺利从成都崇州和江津珞璜紧急调运到工地上。

  现场开启24小时不间断工作模式进行施工,经过81个小时的协作奋战,完成了651米DN400球墨铸铁管、钢管安装和管网消毒试压工作。

  2月13日17时,合川花滩医院正式通水运行,比政府要求时间提前了三天半,可实现600吨/日的供水能力,保证500人的医疗生产用水需要。(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