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城口县复产复工抓发展

2020年02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日前,重庆市委市政府将城口划定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县,该县于2月20日起实施分级分类防控,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夯实基础,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城口县辖区内的所有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的情况,有意愿复产复工的可以复产复工,对之前暂停营业的影院、网吧、歌厅、茶楼等部分聚集性风险较高的文化娱乐场所,将继续维持暂停营业。同时,对恢复营业的餐饮、住宿和美发行业,在经营时都明确了防控要求,比如餐饮行业餐饮企业及门店暂不承接大规模宴席、宴会,理发行业工做好理发工具每人次消毒等。

  复产复工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必须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要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员工健康监测台账,开展环境消杀等,行业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达不到防控工作要求的将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提倡企业主动与属地乡镇(街道)对接,尽量使用本地员工。

  建立县领导联系帮扶企业机制,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建立行业部门和属地配合的服务机制,由部门牵头、乡镇(街道)配合,为每一个复产复工企业明确一名“驻厂指导员”,指导员的职责就是及时将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协调、反馈。对于企业复产复工所需的口罩、消杀药品等防护物资,也作了专题安排,由企业向县经济信息委申报计划,县经济信息委采用多种渠道进行代购,尽全力确保企业的防护用品需求。

  2月21日上午7时起,全面恢复了辖区内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农村客运营运,全面恢复货车营运。开通了城口客运中心至万州高铁站、至开州客运中心站的应急客运班车和包车客运。城口客运中心到重庆龙头寺汽车北站的应急客运班车和包车客运将继续开行。

  保障公路通行秩序方面,保留沿河岔溪口、北屏渝陕界、周溪土堡寨、双河服务区、河鱼青草坪等5个省界交通检疫站。对鄂籍车辆及驾乘人员一律劝返。暂时保留县内已设置的东安寒风垭、咸宜通渝隧道等2个县界交通检疫站。待相邻区县风险等级降低后及时予以撤销。与周边区县相连的农村公路由相关乡镇继续加强车辆及驾乘人员管控,及时撤销各乡镇内擅自设置的所有交通卡点。

  城口县委县政府提醒该县广大群众,虽然城口县被划定为低风险区县,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仍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自觉做到:出入人员较多场所和密闭性场所戴好口罩,没有必要尽量不要聚集扎堆,居家时勤通风、勤洗手、讲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