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企业复工 卫生监督来协助

2020年02月22日16: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 为保障用人单位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从现场督导检查的情况上来看,已复工生产的企业在加强隔离、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佩戴防护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方面落实较好,但是个别企业存在体温检测结果未记录建档,工作场所通风较差等问题。”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辖区复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摸排,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包括防控机制、内部管理、设施物资、员工排查等是否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卫生监督员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角度出具书面整改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生产存在的困难,并将企业诉求向上级部门反馈。同时,督导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严防疫情发生,确保企业员工安心复工,确保生产经营有序正常运行。

  下一步,针对持续的返工潮,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强化复工复产用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增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 督促企业落实返岗职工排查、隔离观察措施,储备疫情防控应急装备、消毒药械,加强人员出入安检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有效保障返岗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