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居家、学习两不误 江北打造技能培训“云平台”

2020年02月22日16: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 “刘老师,你女儿今年毕业,工作找好了吗?想学什么技能,我们统计一下,到时候线上开课,在家就能学。”近日,江北区大石坝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周艳一边入户走访排查疫情,一边向辖区失业人员、复转军人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线上培训信息。

  据了解,为向复工复产企业陆续输送人才,江北区人社局将开展一系列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课程,助力企业复工与人员就业。

  在利用拉网式调查掌握居民培训意愿后,区人社局将推荐学生到不同种类的培训班参加线上培训,并对网课进行监管。

  为保障课程质量,培训协会还将定期组织各培训学校负责人开展培训方法交流、研讨活动,以赛课等形式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江北区拥有40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其中市级培训学校12家,涵盖电子技术类、服务类、家居生活等多个类型,设有计算机、家电维修、母婴护理等近百个职业工种,可有效满足劳动者的各类学习需求。目前,全区共有8个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

  此外,江北区人社局构建“培训就业一体化”模式,对有创业意愿的学员,区人社局和培训学校在场地选择、员工招聘、市场需求调查、投资、收益等方面进行重点指导,培训结束还将增加线下后续服务,有效提高学员的创业成功率。(刘政宁、谢佳洁、张亦囝)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