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慰问抗“疫”一线重庆英才及家属

2020年02月22日11:29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领域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及家属,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抗“疫”英才的担当奉献,感谢家属的鼓励支持,并表示会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重庆英才安心抗“疫”。

  截至2月21日,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大局需要,重庆共组织1378名专家人才驰援湖北武汉、孝感,并动员20.3万名医务人员投身抗“疫”一线,不少重庆英才担任具体防控工作的组长、队长,在抗“疫”一线不分日夜、英勇作战,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2019年,重庆启动实施重庆英才计划,首批遴选支持医疗卫生人才79名。据悉,为激励引导专家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近日重庆印发《激励专家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奉献的八项措施》,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使用优秀人才,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加大人才项目、科研项目支持力度,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做好表彰奖励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提出支持举措,并明确在2020年重庆英才计划评选中增加卫生领域指标,相关专项向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倾斜。 (记者 陈国栋)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