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电话询问千遍,不如自己走一遍”

2020年02月22日16: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 “蒙工,这是我号码,配电设备有任何问题,24小时都可以找我。”2月10日一大早,在重庆苡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里,消毒液生产线开始生产,符晓望和工友们第一时间上门,对新投运的配电设备进行再次检查。

  符晓望是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疫情期间,43岁的他带领班组人员,每天都对辖区的5家医院和2家医疗生产企业的配电设备进行巡检。到现在,他已经连续工作了近20天。

  “关键时期,用电不能断,要保障电力供应不出问题,每天的巡视检查必不可少。”符晓望说,连日来不停地工作,他随身带着的缺陷隐患记录本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运行日志和设备数据。“电话询问千遍,不如自己走一遍。”他表示,只有每天到现场才能掌握最准确的信息,这样心里才踏实。

  1月27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党委发出动员令,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合川辖区防疫工作的各项用电需求。动员令发出后,来自营销、运检等专业的100多名党员踊跃请战,符晓望等16名共产党员被选定为首批进驻医院和医疗卫生生产企业蹲点值守的突击队员,由于他专业过硬,组织上任命他担任这支小分队的队长。

  “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些担心,但只要我们做好了个人防护,就不必害怕。”符晓望坦言,医护人员都无所畏惧,我们更不能退缩。

  “用电检查既是个技术活,也是体力活,不管工作量再大,符老师从来没有叫苦叫累,给我们青年员工带好了头。”突击队中年龄最小,27岁的左俊宁对老大哥符晓望打心眼里佩服。

  “我知道您身上的责任重,我也希望您能停下来好好休息,身为您的儿子,我为您骄傲,不管怎样我都支持您,老爸加油!”在下班途中,符晓望常常翻看儿子符瑾渝发来的微信。

  看到这里,符晓望脸上不禁露出笑容:“家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每天有妻子的唠叨和儿子的挂念,我很心安。”(胡虹、朱明阳、彭虹茗)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