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铁路枢纽东环线明月峡长江大桥封闭式复工

2020年02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施工。张皓玮 摄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22日,位于南岸广阳镇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明月峡长江大桥工程工地上,6名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施工。

  据了解,明月峡长江大桥工程是南岸首座双层四线铁路钢横梁斜拉桥,作为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整体工程中的难点控制性工程,难度高、工期紧,其建设情况也直接影响东环线的整体推进和完工。

  目前,该工程已达到复工条件,于2月20日正式复工。这也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节后正式恢复开工建设。

  当天上午8点,首批进行了14天自我隔离的30名工人,在各个工点进行体温测量无异后,戴着口罩进入工地,开始施工作业。

  据了解,复工的30名工人均被安排单间住宿,早晚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为减少人群接触感染风险,所有返工工人行踪锁定在住宿、工地“两点一线”。开始复工后,整个工地将处于区域封闭式施工状态,直至疫情结束。

  和以往工程作业交流不同,为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所有工作作业交流都“搬”到了线上。东环线明月峡长江大桥工程技术主管李元亿称,在工人返工前,工程组就建立了临时微信工作群,各类问题都在群里通过文字、视频沟通。

  为弥补被疫情耽搁的工期,该工程除了安排更多设备和工人加入外,还将对已有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及时调整工序,以保证明月峡长江大桥工程于2020年11月中旬顺利合龙。(刘政宁、陈思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