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用行动诠释“远距离”的爱

2020年02月23日10:3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平稳供气,重庆燃气人用一通通电话、一次次检查,为用户筑起了安全屏障,远离病毒,拉近了爱。

  远程服务 细心周到

  “您好,请问是燃气公司吗?我是天星一号酒店,因为前段时间隔离防控,没来得及缴气费,怎么办呢?是不是已经产生违约金了?”

  “您好老师,不用担心,我们公司对客户在疫情期间,未能及时缴费产生的违约金会实行减免。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您的气费可以通过‘重庆燃气微信服务大厅’进行缴费。”

  “太好了,那麻烦问下,我们的用气量你们怎么抄呢?”

  “这个您也不用操心,我们通过智能改革,已经有70%的非居客户实现了遥抄,您家就是遥抄,数据上传方便、准确。”

  ……

  这是重庆燃气集团沙坪坝分公司大宗客户服务部的业务内勤任一方与客户的一段对话。

  这段时间正值抄表收费时段,为了方便和客户取得联系,任一方大多数时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其中一项工作就是稽核数据,上传抄表数。

  任一方已经接到好几通这样的咨询电话,他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地告诉客户如何处理。尤其是有的客户不能实现遥抄,他都会耐心地解释:“疫情期间,请您将气表指数拍照发送给抄检员,如无法拍照,请自报指数,与实际用量的误差,在疫情结束后可多退少补。”

  “我这点工作量不算什么,大量的信息传递和解释工作靠在一线的抄检员向他们对接的客户联系、宣传,我们环环相扣,才能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他们知道我们一直都在。”他说,“这个工作很细,关系到客户实际利益,更需要我们做好解释工作,以免给客户造成困扰,带来不便。”

  降价优惠 雪中送炭

  话语间,任一方的电话又叮铃铃响起。

  “您好,重庆燃气集团沙坪坝分公司,嗯,对,我们近期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的降价措施,我看看……您在降价范围内,2、3月为降价优惠期,气价从每立方米2.308元下调为2.0772元,期间用气价格按现行用气价格90%计费结算……您不用到现场办理,为了您的健康,降低感染风险,您可在微信服务大厅进行网上办理,将所需材料上传即可。”

  疫情期间,任一方还增加了一项工作任务,那就是审核符合降价优惠的中小企业客户资料。

  重庆燃气集团为了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对经营区域内从事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的中小企业客户特别制定了降价措施。

  截至2月18日,短短几天时间,任一方已完成了72家客户的资料审核。他说:“公司在疫情期间迅速反应,引导用户在网上报装,降价优惠也是在网上申请,通过网页传递我们的关爱。我是年轻人,对新媒介熟悉起来要快点,我要第一时间做好服务支撑,尽力为这些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排查隐患 安全供气

  大宗客户服务部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安全检查。

  燃气集团沙坪坝分公司辖区内一共有5000多家非居客户,因受疫情影响,很多客户都没有开工,不能逐一上门进行检查。

  大宗客户服务部采用“一对一”贴心式服务方式,加强巡检巡查力度,对未复工的客户进行停气封堵,对客户复工时间做好跟踪,一旦复工就第一时间上报,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褚宇琛是大宗客户服务部的副经理,他带着部门员工每天对辖区内的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西南医院)、新桥医院、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等医院进行“点对点”专人联系,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查,及时了解用气情况,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疫情期间,除了医院无休,位于沙坪坝区的制药企业西南药业也一直在忙生产,需要持续供气,保持锅炉的温度。褚宇琛负责与其对接,上门保供巡检,排查安全隐患。

  “我们一定要做好燃气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确保安全平稳用气,保障好制药企业的生产运行。”除了做好安全检查外,褚宇琛还要和供气分公司联系,保证对西南药业的供气,做好一个联络员。他说,“其实我们做的就是平时的工作,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要维持稳定。”(胡虹、董行、李新一)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