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登云青年突击队:24小时网上在线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3:0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聚金大道一电子企业有市外隔离期未满人员上班。”2月11日,网友的这条投诉,得到了重庆璧山网信办登云青年突击队队员柳林的关注。她及时将网友的咨询转交相关单位进行核实。

  获悉“公司没有隔离期未满的员工在公司上班”后,该网友消除了心中的担心和焦虑,且对网络留言办理的效率表示称赞。

  时刻在线的登云青年突击队

  全力以赴抓防控,千方百计促发展。随着璧山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网络上关于复工复产的咨询和求助也越来越多。经研判,网络诉求群体主要为年轻人。如何快速有效解决网民在复工复产中的问题,保障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璧山网信办决定组建起登云青年突击队,发挥年龄相近易于交流、懂得“网言网语”、便于持续“作战”的优势,更好地精准服务青年网民,为复工复产服务。

  这支青年突击队实行24小时轮值,关注网民在政府公开信箱、阳光璧山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网民心声,日复一日、昼夜不停,默默进行互动交流,开展解疑释惑,帮助解决困难。

  “对于网民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我们都‘点对点’转交转办有关镇街和部门迅速核实、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柳林说,虽然值守很辛苦,但能切切实实感受网民的相关需求,能够为网民办一些实事,这样的青春,无悔!

  用行动迎接战疫“大考”

  行动见真章。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每一个人,登云青年突击队在看不见的战线,看得见的战“疫”中,日夜坚守,用行动书写服务网民的答卷。

  印承飞是璧山网信办的一名青年干部,2月13日晚,他发现一名网友反映:“回到璧山上班,之前同事说的可以住集体宿舍,现在却进不去。没地方住,只能住办公室了。”针对网民的迫切需求,印承飞立即按照程序将相关情况转交给相关部门。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该网友的住宿问题当晚得到解决。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突击队队员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他们或默默值守,搜集网友们的关心事、期望事;或核实信息,针对相关网络谣言开展辟谣;或鏖战深夜,进行分析汇总,为部门工作或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在这些青年干部的承诺书上,一个个签名,一个个红手印,不仅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他们担当奉献的青春风采。

  网友的关切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请问,我从市外回璧山工作需要什么手续?”

  “我是璧山人,今年想就近在璧山找一份工作,哪里有招聘的信息?”

  ……

  一个个问题和期待出现在网络空间。在登云青年突击队的努力下,关切得到回复,问题得到解决。许多网友对及时负责的回应表示满意。

  据璧山网信办负责人介绍,不管网民提出的意愿和诉求合不合理,都要第一时间进行回应,不能让其“石沉大海”,或任意发酵。同时,璧山网信办还结合网上特点,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专业突击队,用精准声音精准回应。

  璧山网信办把网民回应作为畅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桥梁,坚持“第一时间”、突出“解决问题”、力求“群众满意”,已答复或办理网民涉复工复产问题30余件。(刘政宁、阎亮)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