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合川:“暖企十条”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2020年02月23日15: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2月22日,记者从重庆合川区经信委获悉,该区出台《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推出涉及金融、财税、防疫物资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10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

  据悉,被称为“暖企十条”的系列政策支持对象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合川辖区内工业企业,执行期为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主要内容包括:

  降低融资成本。帮助金融机构积极争取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或再贴现资金,由区担保公司提供免费担保,向工业企业发放低成本贷款。

  实行贷款贴息。支持疫情期间已复工复产、从事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未列入国家和市级重点名单的企业凭2020年1月1日后疫情防控期间新生效贷款合同,给予基准利率(同期同档LPR)50%以内财政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减免企业租金。减免承租区属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用于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3个月租金,减免期为2020年2月、3月、4月。

  加快有关财政资金申拨。加快未兑现财政涉企资金的拨付进度,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有关企业。及时启动2018-2019年有关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和兑现。

  集中采购防疫物资。由区属国有公司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采购资金利息由财政承担,集中统一向复产复工企业以成本价发售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免费提供消杀用品。根据复产复工企业面积、环境需求免费定期提供消毒药物,费用由财政承担。

  免费实行核酸筛查。对复产复工企业的区外无健康证明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免费检查,费用由财政承担。

  积极提供法律帮扶。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履行合同约定的企业,可根据需要按程序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证明。对企业因生产防疫所需物资和紧缺原材料而影响合同履行、用工及租金等纠纷,主动帮助企业依法维权和化解。

  加强信用修复。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失信行为的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对疫情期间作出突出社会贡献的企业,及时上报信用信息,并提供相关信用服务。

  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困难帮扶。区领导带队深入工业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涉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对企业反映的一般性问题现场办、复杂问题限时办。

  “这些政策真是暖企业,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当下难关。”位于合川的博盛威(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瞄准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推出适销产品,把疫情对企业全年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刘政宁、王利、何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