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丰都:“靠前”监督 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6: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纪检组在重庆恒都食品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刘亚华摄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对不起,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登记测试体温……”2月23日,丰都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刚到重庆天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门口,就被公司值勤人员拦住。纪检组成员依次登记、测体温,工作人员见体温正常,才放行进入厂区。

  丰都县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员工陆续返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丰都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根据企业复工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靠前监督行动,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一手抓职能部门支持企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确保各企业按防疫工作标准进行有序复工。

  “订单催得紧,不复工不行。人手不够,我自己也得干”。重庆天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复工预案》,配备了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对返岗员工的来源地进行了严格的排查,今天返岗返工有10余人,后面可能会更多一些。在该公司,纪检组工作人员查看了《员工健康登记表》,检查发现,该公司各项防控的宣传、设施和设备均比较到位。

  据了解,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监督单位的实际,丰都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及时建立专门监督台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担当作为,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问题线索,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监督。

  “从现场督导检查的情况上来看,已复工生产的企业在加强隔离、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佩戴防护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方面落实较好,但是个别企业存在体温检测结果未记录建档、工作场所通风较差等问题。”丰都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他们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

  在督查过程中,纪检组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生产存在的困难,并将企业诉求向上级部门反馈。同时,督导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员工安心复工,确保生产经营有序正常运行。(刘政宁、谭云峰、陈卫琼)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