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南岸警方做好数据加减法 精准助力企业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8:3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请问公司员工总体数量和复产员工数量分别是多少……”

  “我们把名单核对一下……”

  “员工核查详细情况我们会分享公司一份……”

  2月17日,有近千名复工员工的南岸区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行政负责人杨女士通过南岸区个人健康状况线上申报小程序填报员工信息后,南岸警方立即主动对接企业,进行企业员工疫情风险排查。

  在交流中,民警与杨女士沟通得很细,针对填报信息中涉及到每一个员工的旅行史、接触史、隔离史等情况联动政府主管部门及卫健委进行排查研判,第一时间将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员工名单提供给企业,让企业每一项复产举措的出台都更加有底气。

  “公安的精准排查结果,就是我们复工复产的定心丸”,说到南岸警方给予的精准指导,杨女士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早在2月7日,南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就上线了微信二维码疫情防控小程序,并通过“南岸微发布”和“南岸公安”等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城市服务”、移动通信运营商等平台,以及各大中央市区级媒体,向南岸所有居民和各类企业广泛宣传推送“抗疫二维码”,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通过二维码轻松进入健康状况登记页面进行线上申报,作为情况线上申报牵头单位的南岸区公安分局目前已累计收到个人主动申报30万余条。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南岸警方组建专班,在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大前提下,通过数据整合,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研判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研判服务,南岸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扫码申报,确保复工必扫码,扫码必研判,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风险。

  为了提高待复工人员排查结果的精确性,南岸警方仔细研究数据逻辑,科学设置排查条件,并对存疑人员进行反复人工分析,通过详尽的风险报告,为企业提供详尽的人员名单,并给出充足原因和对策举措。南岸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精确设置了排查条件,加上多次人工分析补漏,所以对于企业员工复产前疫情情况筛查结果十分精确。

  短短几天,南岸警方已排查全区各类企业1132家,排查返岗员工33485人,并主动为数十家企业提供疫情风险评估报告,筛查出存在潜在风险的人员1440人,极大方便了复产企业的疫情安全防控。不仅如此,一些满足复产条件的规模以下企业,尽管有些企业只有十几个、几个员工,每一家提出申请的企业都得到了警方的全力支持、精准帮扶。

  此外,为了确保企业能够安全复产,南岸警方积极走访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如分局党委班子及相关警种、辖区派出所与企业建立对口联系制度,强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和巡逻防控,严打涉疫涉企违法犯罪,畅通企业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等。并随时开展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和约集中上门服务,畅通网上快捷并办理通道,最大力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刘政宁、罗建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