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两江四岸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复工

2020年02月24日19: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胡虹)24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已完成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验收和工程复工验收,于今日实现复工。

  “目前,项目管理人员13人已经到位,第一批复工复产的16名工人,都是重庆本地人,项目部已对这些工人的生活轨迹进行了摸排,并全部做了核酸检测。”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其表示,在疫情期间,项目部将保障每一名工人一间房,每人每天2个口罩,进入施工现场要量体温、消毒。“计划本月底再进场40人,3月中旬再进场110人,共累计进场180人左右。重庆市外的工人将等待通知,分批进场。”

  同时,为处置突发情况,项目部严格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单独的隔离室,一旦发现疑似感染人员立即送隔离室等待救治。同时,施工现场已配备4000个口罩,一个月存量以上的消毒液。

  工程复工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项目部还对该项目实施了全面的安全自查,做好防疫工作“五必须”的同时,做到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

  “为做好疫情预防宣传,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渝中区政府以及区住建委等部门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疫情有关信息、要求、知识。”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说。项目部还组织返岗工人学习《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做到人手一份,确保人人了解。

  此外,工人进场后,项目部将严格执行全封闭管理,所有人员非紧急事件不得外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避免工人感染。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