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批从火神山医院回来的重庆建设者结束隔离

2020年02月24日09:07  来源:上游新闻
 

5位建设者隔离期满,鱼嘴镇领导接他们回家

  江北微发布消息,2月23日上午,重庆铁山坪集中隔离点,一批特殊的隔离者隔离期满。他们是来自鱼嘴镇的唐祖成、李玉才、邹杰、周波、张德荣,是参与援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是此次抗疫中的“逆行者”。

  “火神山医院的修建,需要我们”

  1月27日中午,一个电话打破了唐祖成原本准备回四川看儿子的计划。朋友询问他,中建三局要组织队伍前往武汉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他是否愿意前往。唐祖成天天关注新闻,他知道“现在国家有难,国家需要我们,同胞需要我们”,他没有过多考虑便答应了。

  别看唐祖成是个90后,但已经在建筑行业工作10年,还是钢结构组装的专家。火神山医院的修建,主要是以集装箱板材的拼接为主,所以特别需要他们这样的专业工作人员。

  因为人手紧张,唐祖成还询问了其他工友。在这个关键时刻去武汉,大部分人犯了难。经过多番联系,最终联系上了工友邹杰、周波、李玉才、张德荣,四人决定和他同去。

  “你们年轻人都不怕,我怕啥子!火神山医院的修建,需要我们!”年纪最大的李玉才,今年已经61岁了。他瞒着女儿女婿,安抚了很少流泪的老伴,于27日深夜和大家一同踏上了奔赴武汉的汽车。

  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病魔赛跑。汽车不停歇地开,到了武汉也已经是28日中午。大家来不及休整,便一同投入紧张的工作。

  “每密封一条接缝,就掐死了病毒渗透的一个风险源”

  他们的工作是搭建房屋,组装墙板并进行铰接和部分焊接。小到门窗、洞口,大到集装箱拼缝。事无巨细,大家都一丝不苟。

  “全国人民都相信我们,我们绝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每密封一条接缝,就掐死了病毒渗透的一个风险源。我们会为医护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施工现场,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2月1日,火神山医院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工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机械轰鸣、工人吆喝的声音。高强度劳动让工地上每一名建设者都绷紧神经,“快点!快点!” 是每个人都挂在嘴边的话,整个工地就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即便是在吃饭时,他们也不会离开工地,大家就在自己的岗位上捧起盒饭,大口大口吃。

  安排休息的宾馆离现场需要半小时车程,有几天为了能多赶点工期,他们便没有回宾馆休息,在工地找个角落搭件衣服就睡了。担心被工友拿错工具,就抱着锯子、电钻等工具睡觉。“一天干下来,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都麻了。” 常常是睡三四个小时候就爬起来,继续干活,一干就是20个小时。

  “爸爸很好!吃得好睡得好!等着爸爸回来哈!”“别担心,媳妇,我们这里吃得好睡得好!”“幺儿,外公在上山打妖怪,过两天就回来看你!”……面对家人的问候,他们只字不提艰辛,而是笑着安抚。

  2月8日,火神山的4座楼竣工,他们即将踏上归途。10天下来大家都瘦了一圈,唐祖成从130斤瘦到120斤。

唐祖成五人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能共克时艰!”

  2月8日,唐祖城五人从武汉返渝。2月9日凌晨1:30左右,抵达G50高速鱼嘴下道口,鱼嘴镇党委书记邢秋生、组织委员喻小红与镇政府、派出所、鱼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守候多时,迎接从武汉返渝的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鱼嘴力量”。

  他们与家人电话报过平安之后,在区里的统一安排下,住进了集中隔离点。保暖内衣,袜子,剃须刀,零食……等他们到了隔离点,鱼嘴镇平安办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准备好各种生活用品。他们终于能踏踏实实地睡一个觉了,这一觉醒来已是晚上8点。

  隔离期间天气变化大,气温骤降,镇平安办工作人员主动关心唐祖成5人是否需要添置保暖衣物等物资,“保暖衣物暂时不需要,不过帮我买点零食和小吃嘛,嘴有点馋!”3个90后平时工作收工以后喜欢吃点零食小吃,于是镇平安办工作人员便去超市帮他们采购好并送至隔离点。

  李玉才家属居住在鱼嘴,春节女儿带外孙去广州看望女婿,就只剩妻子在家。鱼嘴镇平安办的工作人员便负责起了给李玉才妻子买菜的工作,镇领导亲自上门慰问李玉才妻子,向她赠送了米和油,嘱咐她不要担心,照顾好自己。“虽然累,但心里是暖的。”李玉才得知这一切说到,“我深知政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是‘英雄’。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能共克时艰!”鱼嘴相关负责人说到,“我们也期待,等疫情过去,大家再次投入工作中,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去努力,去打拼。

  来源:江北微发布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