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兑付专项资金864万元 帮112家企业渡难关

2020年02月24日21:02  
 

  2月24日,记者从渝北区商务委获悉,自《关于印发重庆市渝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出台以来,渝北区相关部门加快审批,加紧拨付,目前已兑付商贸专项资金864.57万元,涉及企业112家。

  据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渝北区决定对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在渝北区自主板块的企业,且近三年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未受到财政违法行为处分、不存在应退未退财政资金的商贸企业进行扶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通知》出台后,区商务委积极组织辖区受疫情影响严重、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进行政策项目申报。两天时间内,完成百余项目审核兑付,涵盖商贸企业保供,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为商户减免租金,困难住宿餐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扶持等领域,协助区内商贸企业快速走出困境,助推渝北商贸经济稳定发展。

  政策引导拉动效应显现,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商户共渡难关。2月24日,爱融荟城购物中心的200多户商户收到暖心的消息,业主重庆华融两江置业为他们减免租金、物业及推广费用450余万元,用真金白银表达共克时艰、共赢挑战的情谊。忧难同担、携手共渡,预计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将为2000余商户减免租金等费用逾三千万元。(转载于渝北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欧云霄 通讯员杨岳龙)

(责编:刘政宁、张祎)